儿童过度补铁可能会影响视力发育
作者: 来源:中国中医药报 发布日期:2008-07-02 11:31:15 浏览:60次
本文来自: 中国眼网(www.eyenet.com.cn) 详细出处参考:http://www.eyenet.com.cn/info.php?id=12492 儿童患缺铁性贫血可能导致发育迟缓,因此人们历来重视婴幼儿补铁。但最近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,在婴儿食品中添加过量铁可能会影响儿童发育。
据埃菲社日前报道,为防止儿童出现由于缺铁而导致的贫血现象,美国的婴儿食谱规定每升婴儿食品中应添加12毫克铁。但密歇根大学以贝齐·洛佐夫为首的研究小组对494个智利儿童进行的研究表明,采用这个食谱的孩子到10岁时,其认知能力、
视力和运动能力的发育情况普遍不如摄铁量少于每升食品12毫克的孩子。
专家指出,人体需要铁来制造血红蛋白,血液中的红细胞有了这种物质才能输送氧气;如果血红蛋白的水平正常,就说明人体内含有足够的铁不必额外补充。
本文来自: 中国眼网(www.eyenet.com.cn) 详细出处参考:http://www.eyenet.com.cn/info.php?id=12492
中国眼网郑重声明:
- 注明“来源:中国眼网”的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眼网所有,未经中国眼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中国眼网授权使用的作品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中国眼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中国眼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- 凡中国眼网,注明“来源:XXX(非中国眼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中国眼网赞同其观点,同时中国眼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。
-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及其它问题需同中国眼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发送EMAIL至:eyenet.com.cn@163.com。
评论数据 现在有
人对本文发表评论